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
有政策就有对策 禁用“生鲜灯”后商家又出“损”招
2023-12-26 10:25:39 | 作者: | 来源: 大河报

  “生鲜灯”是一种冷光源照明灯具,灯光的显色指数越接近100,对物体的色彩起到加深加重的作用,使人眼看到的物体颜色较自然光下的颜色更鲜艳。“生鲜灯”通过增加特定颜色发光,改变灯具对特定颜色的显色能力,比如红色和绿色,让食品的颜色看起来更加红润或鲜艳,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禁用“生鲜灯”已施行近一个月,综合来看,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生鲜灯”已经绝迹,执行情况“良好”。但有些地方仍有个别商户,变着法儿地给售卖的生鲜食用农产品进行“美颜”,给散发正常光源的白炽灯套个红色塑料袋,便是他们的“招数儿”之一。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