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吸金29亿:焦作文旅火热出圈的流量密码 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
2023-05-06 08:17:2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吸金29亿:焦作文旅火热出圈的流量密码 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

  “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的“焦作服务”品牌广受好评,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外用户和国内网友点赞互动。来焦作,是朋友!正如一位游客发圈:焦作,来了不后悔,来了还想来!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时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4条免费公交线路直达景区,3000多辆分流车辆随时待命,上万名志愿者走进景区走上街头……焦作人民用真心真情,不断擦亮“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的“焦作服务”品牌。

  “焦作志愿红”“来焦作,是朋友”等成为网络热点话题;

  #五月因爱来焦作#登上微博热搜全国榜,新浪微博和抖音话题阅读和播放量达3.68亿+;

  共接待游客482.29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34.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1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141.82%。

  “五一”假期,焦作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双创新高,文旅话题两次登上全国热搜,创造了“五一”假期历史最好成绩,擦亮了“山水富城·文武福地”的城市品牌,叫响了“热情焦作,好客怀川,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的服务名片。

  焦作文旅火热出圈的流量密码是什么?

  为应对“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焦作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任组长,10位市级干部任副组长,23家市直部门、11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全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协调全市假日旅游工作。组建了“一室十专班”的工作架构,加强信息联动、资源互动,快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同时,焦作推出了山水游、太极游、研学游、露营游、美食游、乡村游、城市游7类旅游精品线路,通过五类各十场精品活动、五类各百场主题活动,以场场活动高潮掀起持续旅游热潮。面向全国游客发布了《焦作市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推荐名单》,推出了“不可不打卡的景点”“不可不尝的美食”“不可不去的村庄”精品旅游名录。

  此外,该市持续办好“惠民文化节”,市文化馆精心组织“庆五一”文艺演出,线上观看人次达18.14万人次;市图书馆举办“当阅读遇见大运河”阅读推广活动,三万多名群众一起在线领略大运河情怀。

  “文旅+”成潮流,各县(市、区)显身手:

  修武县依托重点景区推出国风国潮演艺和“千年修武·盛世新传”汉服体验活动;

  沁阳市围绕叫响“表里山河,自在沁阳”区域品牌,组织举办温情山水游、成就研学游、温馨露营亲子游、乡愁美食游、梦里老家游和烟火怀府游等系列文旅活动;

  孟州市举办首届民俗文化集会和“老家莫沟·寻觅乡愁”文旅促消费活动,掀起民俗赏析和购物消费热潮;

  温县举办“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河南省太极拳健身大赛选拔赛暨“印象太极杯”温县第三届武术锦标赛,举办沉浸式演出21场;

  武陟县嘉应观黄河文化博物馆推出狮舞中原·大河鼓韵、君子习射、陶艺制作体验等传统文化娱乐活动;

  博爱县在湿地公园开展“戏迷大舞台”戏曲进公园演出活动。

  焦作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展在抖音“豫”见焦作、“跟着导游看焦作”短视频大赛等特色活动,全视野展示焦作元素,全方位讲好焦作故事。组织开展878场文旅活动,惠及群众323.13万人次,组织开展77场非遗进景区、进民宿、进门店活动,惠及游客37.3万人次,吸引4万多人走进非遗美食门店品尝美食。

  全市旅游“一盘棋”,唱响了假日旅游“大合唱”。

  焦作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各县(市、区)三天时间内组织了37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显现了“满城尽是红马甲”的生动局面,向全国游客充分展示了“焦作温度”;

  焦作市休闲健康食品专班两天时间内组织全市代表性食品企业进驻云台山16家、青天河12家、神农山11家、陈家沟38家,让广大游客品美食、赏美景,充分展示了“焦作速度”;

  焦作市委宣传部全方位宣传报道、策划推广,提升焦作在全国的关注度;

  焦作市商务局以发放城区消费券为抓手,不断刺激游客消费,带动了焦作的消费热度。与携程旅行合作,面向全国发放“遇见春天惠游焦作”百万文旅惠民消费券,五天带动消费400余万元;

  焦作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等部门提前制定安全预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展示了“焦作力度”。

  焦作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五一”假期已经落下帷幕, “好吃”“好玩”“好看”的焦作,将持续以“热情焦作,好客怀川”的姿态热情拥抱每一位游客。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