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走进80年代感受童年时光:济源打造特色街区夜间消费多元化
2023-06-27 08:35:5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海鸥照相馆、望春小剧场、宣化影剧院、亚桥供销社……6月26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进济源玉泉街道联洋建材城“百年宣化”文化娱乐街,诸多老场景把人们带回了20世纪80年代。“‘百年宣化’文化娱乐街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0余亩,复刻20世纪80年代宣化街风貌,内含一站式多元化书店言几又、极客运动工厂、儿童水上乐园、‘百年宣化’餐饮街等。

  今年以来,济源聚焦打造特色街区,推出夜游、夜娱、夜食、夜购活动,实现夜间消费场所多元化、消费业态多样化、消费保障便民化,促进消费市场活跃、繁荣、有序,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了解,这条凸显20世纪80年代建筑风貌的商业街是玉泉街道为进一步完善“夜经济”消费模式、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而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区。

  “占地30余亩,总投资8000万元,复刻20世纪80年代宣化街风貌,内含一站式多元化书店、极客运动工厂、儿童水上乐园、‘百年宣化'餐饮街等。”玉泉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骞说,这里有承载济源人记忆的怀旧场景、标志建筑等,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唤醒城市记忆,产生精神共鸣。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街道是城市的印记。来到这里,儿时的一幕幕场景都在眼前浮现。尤其是老照片墙,在那儿拍照打卡很‘出片’。”市民赵杰说。

  走进升龙城精品商业街,各式各样的灯牌闪烁,一川一味融合餐厅、顺德公火锅……新开张的网红餐饮店吸引着不少年轻人打卡。

  为推动消费回升,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沁园街道在升龙城北侧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业态丰富、现代时尚、便民包容的商业街区,规划布局了私房菜馆、概念餐饮店、特色酒吧、露天影院等项目,采用集中经营、统一管理的模式。

  不仅如此,北海街道马寨商业精品街区、济水街道关帝街特色街区、天坛街道精品示范街等也纷纷亮出特色牌,不断深入挖掘资源,在满满的烟火气中点燃消费市场。

  “打造特色,发扬特色,用特色促‘夜经济’出圈,提升群众体验感和满足感。”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艳表示。(黄红立许金安黄一冰)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