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郑州慈善总会组织“冬季送温暖”发放价值约130万元救助款物
2023-12-29 10:05:03 | 作者: 蔡君彦 | 来源: 大河报

  物资发放现场

  寒冬时节,慈善送暖,郑州慈善总会形式多样的“冬季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中。12月28日,迎“双节”郑州市直机关困难职工、帮扶村困难群众慈善救助活动举行,向该市428名困难职工、1094户帮扶村困难村民发放救助金、棉被等,总价值约130万元。

  28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院内,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有序摆放,堆成小山。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接,为救助金和物资发放做准备。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是“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将分批发放价值约130万元的救助款物,确保全市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在活动筹备期间,各市直机关非常重视,与慈善组织一道,针对各单位职工和帮扶村群众的实际情况,认真筛选,严格审核,确保将有限的慈善款物送到最需要救助的群体手中。姚待献叮嘱,“双节”临近,要及时把这些救助金和物资送到困难群体手中,让每一户困难群众、每一位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凤霞主持活动时表示,本次活动重点针对帮扶村困难户、残障人士、重大疾病患病家庭等困难群体,用实实在在的帮扶,传递关爱和温暖。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这笔善款也将用于“冬季送温暖”系列救助活动。

  姚待献对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郑州慈善总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引导更多爱心力量积极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推动郑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郑州慈善总会将持续推进“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通过一系列救助帮扶,给予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舞,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