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大河报·豫视频邀您一起为河南农业品牌打call
2023-12-29 09:57:02 | 作者: 韦展 | 来源: 大河报

  为深入展现河南农业品牌建设的亮点和积极探索,2023年12月27日,大河报·豫视频推出“农业品牌精品养成记”系列报道,为河南农业品牌打call。在报道推出的同时,大河报·豫视频官方微信和微博,发起了“谁能代表河南农业品牌”“你心中的河南农业品牌top1”的投票,引发网友热烈参与。

  投票发起数小时,已有上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一场投票,竟然让网友纷纷站队。投票发起仅仅数小时,已经有上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从目前投票数据看,西峡猕猴桃和香菇、信阳毛尖、温县铁棍山药暂时分列前三。其余几个选项,诸如“临颍辣椒”“汝阳红薯”“灵宝苹果”“伊川小米”“宁陵酥梨”等,票数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竞争激烈,不到最后一刻,谁拿第一还真不好说。

  网友为了自己“心头好”能出道,据理力争,都说自己的选择是“yyds”。

  有人为家乡“站台”,网友“花开富贵”留言:“登封芥丝!我可以不吃但是家乡必须登顶榜单。”

  网友“M鱼”说:“杞县大蒜,那必须NO.1呀。”

  也有“和平大使”来“打圆场”:“都是河南好产品,全选全推。”

  还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提名了自己心目中的河南农业代表品牌。

  郑州市民孟先生也参与了此次投票,在他看来,“一场农业品牌的讨论,引得大家纷纷晒起情怀,激发的是对自己家乡的自豪感。”

  河南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有更广阔的发展潜力

  农业品牌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农业农村部于2022年6月启动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2022—2025年)》后,河南是全国范围内首批落实、积极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的省份之一,希望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农业品牌创新发展。

  地处华夏之中,农业大省河南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自带优势基因,也有更广阔的发展潜力。目前,已经有一大批河南农业品牌,如信阳毛尖、西峡猕猴桃、灵宝苹果、杞县大蒜、临颍辣椒、原阳大米、新安樱桃等等,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但仍然有一些品牌还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发掘这些宝藏品牌,打响这些品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认识、知道、认可它们,是大河报·豫视频作为官方媒体,在建设农业强省中的一份使命和责任。

  投票还未结束,谁能成为这场河南农业品牌竞争的“民选”冠军,快来投出你的一票。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