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社旗县苗店镇:深入开展“六查一打”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23-12-26 14:51:37 | 作者: 贾景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时值寒冬,气温骤降。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思维,根据省、市、县“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社旗县苗店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随“季”应变,因“季”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搭建“全覆盖”组织架构。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六查一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全覆盖督促整改”,切实推进责任落实。同时,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摸排梳理辖区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通过清查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等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商超、扶贫车间等经营性场所,重点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的配备和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范围,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使用效能是否良好,食品质量、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责任人立即整改落实。

  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应急广播、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安全常识,有效提高全民安全防范和自救避险能力;另一方面,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时,工作人员耐心向店面负责人、员工宣传讲解冬季火灾隐患和防火常识,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提高应急防范能力。下一步,苗店镇将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突破口,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供稿:南阳市社旗县苗店镇政府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