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柘城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定位 奋力开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4-01-28 17:37:41 | 作者: 刘洁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栉风沐雨五载路,春华秋实秉初心。作为助力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县域金融主力军,柘城农商银行已经走过五周年的历程,以“服务三农 相融共生”的理念,以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拓宽渠道引客户为主流,逐步发展成为农民信得过的本土银行。

  做大做强,做实“柘城人民自己的银行”

  五年间,柘城农商银行历届领导班子和员工戮力同心,担当实干,在竞争中成长壮大,在转型中加快发展,实现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从小银行向城市名片的华丽蜕变。五年时间,柘城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65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47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7亿元,电子银行客户数已超24万户,存贷款规模稳居县域金融机构第一。年缴纳各项税款4000万元以上,发展成为全县纳税大户。在全省农商银行排名由长期垫底到跻身先进行列,先后被省农商联合银行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示范引领项目”,被商丘市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被柘城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纳税企业”“综合工作银奖”。一份份激励人心的成绩单,柘城农商银行从数十年历史积淀中厚积薄发,开辟了转型发展的新蓝海。

  党建引领,以红色情怀助力县域稳步发展

  柘城农商银行始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建强支部堡垒为关键,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党建+金融”共创活动,切实找准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及时掌握“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需求点,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对符合条件的贷户做到应贷尽贷,对于脱贫户,按照有关政策给予支持,助力持续发展。近年来累计发放脱贫小额贷款43411笔,金额5.56亿元。让人民群众共享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成果,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普惠金融的源头活水。

  支农支小,助力普惠金融落地见效

  大任为先,责任在肩。作为一家根植地方的本土银行,柘城农商银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普惠金融的“实践者”。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发展指导策略,贴合县域经济发展规律,以县域主导产业金刚石、医药、服装加工等特色产业,辣椒、肉牛、蛋鸭养殖特色农业为指引,通过借鉴同业、自主研发等方式,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推出了覆盖涉农、小微企业多个领域的“辣椒产业贷”“肉牛养殖贷”、“蛋鸭养殖贷”等特色系列产品,全力支持县域经济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共发放、支持金刚石企业相关贷款共17笔,余额4720万元;发放、支持辣椒产业贷款1234笔,余额2.39亿元;养牛产业贷款241笔,余额4334万元;蛋鸭产业贷款37笔,余额566万。

  大爱向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柘城农商银行始终以赤子之心和感恩情怀回馈社会,践行社会责任,汇聚金融向善力量。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工作队,进社区、进校园,关爱环卫工、夏季送清凉,以农商力量,助力县域文明风尚形成,每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履行帮扶责任,做实做优驻村工作。对帮扶村组环境、绿化建设、文化氛围宣传等方面优化提升,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鼓励村民进一步提升创建文明家庭的意识,为帮扶村的美好发展打牢群众思想基础。积极履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开展广覆盖、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每年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爱心助考”等专项活动10余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

  五载磨锋砺剑,五载潜心经营。过去的五年,对于柘城农商银行而言,是一部应势嬗变的创业史、一部攻坚克难的拼搏史、一部勇于担当的奉献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柘城农商银行将再次铿锵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三农”定位,奋力开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局面,朝着打造“百年老店”的农商银行梦,从“柘”出发,一路高歌!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