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资讯
山西省抢抓有利时机进行引水冬浇 保障万亩良田喝足“冬眠水”
2023-12-02 13:10:58 | 作者: 范珍 | 来源: 山西日报

  山西省抢抓有利时机进行引水冬浇 保障万亩良田喝足“冬眠水”

  入冬以来,我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进行引水冬浇,为来年农作物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11月15日,潇河灌区正式拉开了秋冬季灌溉的帷幕,目前,民丰干渠干口引水量为1.0立方米/秒,源涡大坝管理站工作人员将结合河源上游来水量和受益乡村需水量科学调度水源,尽力扩大灌溉面积,最大限度满足灌区群众的灌溉用水需求。预计此次秋冬浇灌溉引水量达到300余万立方米,灌溉面积2.5万亩。

  11月18日,万家寨水控集团所属的禹门口引黄水务集团调度分公司枢纽二级站正式开机上水,枢纽一级站单机运行,枢纽二级站三机运行,此次冬浇上水预计运行40天。

  当前,夹马口引黄冬浇工作已全面铺开,水源站共开机5台,日供水65万立方米,冬浇各项工作正在安全有序开展。

  截至11月30日,汾河灌区秋冬浇工作已累计引水1487.484万立方米、灌溉面积9.9万亩。万家寨水控集团所属的汾河灌溉公司,在做好灌溉工作同时有效利用汾河区间来水,节约了库水资源。二坝灌区引水时间较往年提前10天左右,有效保障受益区适时灌溉。汾河灌区本次秋冬浇计划引水92天,灌溉水量200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3.5万亩。(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