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资讯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 可登录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报名
2023-12-01 21:18:58 | 作者: 弓凤飞 | 来源: 太原日报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 可登录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报名

  市征兵办消息,12月1日,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参加上半年应征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报名。

  2024年征兵报名时间分两次进行,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0日,下半年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0日,下半年报名时间为: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

  男兵应征报名,男青年需18周岁至22周岁,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可放宽至26周岁。女兵应征报名,女青年需18周岁至22周岁,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可放宽至26周岁,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3周岁。

  据了解,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8000人,并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国家为应征青年及其家庭经济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经济保障,如给义务兵家庭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津贴、高原地区服役奖励金等。退役后享学业优待、就业优待政策。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