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资讯
山西省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 依靠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
2023-12-01 21:16:03 | 作者: 马占富 | 来源: 山西日报

  山西省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 依靠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省唯一的矿热炉用炭电极、电弧炉用石墨电极及其他炭素制品的生产企业,我们不断研发新产品,开发的煤基碳纤维、碳复合材料、锂离子电容器等新型炭材料,已完成创新研发项目50项,授权专利40项,获得科技成果7项,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11月29日,在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武建国告诉记者。朔州市不断强化企业创新,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提高先进技术的吸收能力和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依靠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朔州市通过加强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深挖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努力使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现代化的生力军。该市推荐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奶牛种质提升与乳品质研究”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本草(右玉)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120家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同时,全市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设面向技术供需方,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展示、交易、转化和产业化平台,不断完善产学研融合创新机制。朔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朔州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怀仁市尊屹陶瓷研发有限公司成为山西省特色陶瓷产品中试基地。全市着力打造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化研究到产业化的全链条、贯通式平台,畅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渠道,目前已建成省级研发平台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市级各类平台76家。

  朔州市还组织实施了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带动作用大、市场开发能力强和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加强自主可控关键核心技术在产业链上的应用。实施了“25MW/100MWh全钒液流电池长时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低成本长寿命全氟磺酸离子膜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2个省重点研发项目。正在组织实施“益生菌液态发酵复方中草药添加剂对断奶仔猪肠道菌群改善”基础研究项目等。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