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资讯
彭州中学老科协在九峰书院为老师开展校史教育活动
2023-11-24 21:52:34 | 作者: 丁穆松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河南金融网四川成都彭州讯(通讯员丁穆松)传承彭中精神 ,做身正学高良师———彭州中学老科协在九峰书院为老师开展校史教育活动

  百年名校彭州中学,是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和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设普照校区和九峰书院校区两大校区。

  该校建于1901年,系四川省最早创办的五所中学之一。2002年7月,省教育厅批准彭州中学为四川省国家示范性普通高中。2014年1月,被评为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彭中英才辈出,多年来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中有很多人成为国家重点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成为祖国的建设人才。著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吉均、曹文宣就是从彭州中学高中毕业后走出去的彭州人才。

  彭州中学退休教师,原学校老科协会长钟先贵,21岁大学毕业从教,在彭州中学工作39年,退休前担任彭州中学工会主席。从事德育教育30年,担任学校政教主任2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0年,先后获得四川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后备人员 、四川省优秀德育教师 荣誉,他爱好书法和运动,著有《耕者之歌》等书。

  “学者必求师,师者不可不谨也”。

  11月2日彭州中学老科协在该校九峰书院校区会议室举办“传承彭中精神 做身正学高良师——彭州中学中青年老师传统教育宣讲活动”。彭州中学九峰书院校区100多名老师参加活动。宣讲活动中,彭州中学老科协原会长、学校老教育科技工作者钟先贵老师,以“传承彭中精神 做身正学高良师”为题,为彭州中学九峰书院的老师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热爱教育热爱彭中的宣讲。钟先贵老师对彭州中学有着深厚的情结,他讲述了自己在彭中教书育人的历程。然后,他从彭中的校史说起,用朴素的话语,结合亲身经历,献身说法地给在座老师讲述了一个好老师应具备的能力。他指出,一个好老师,在历练过硬的教学本领的同时,要心系学生、和学生交朋友,用心教书育人。更要注重全面发展,展示特长、提升人格魅力,助推教育工作 。把育人有机结合到教学中去,通过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去,当好老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本次讲座,使九峰书院老师们更深刻的了解彭州中学的发展历史和奋发向上的彭中精神,增强了对彭州中学文化的认同,同时学习了很多教书育人的方法,激励老师们热爱教育热爱彭中,促使大家不断向成为一名教导有方的良师迈进,为高品质彭州教育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前,钟先贵老师为30余名骨干老师赠送了他编著出版的书籍。

  供稿:彭州市老科协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