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
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民辅警开展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2023-11-20 20:47:05 | 作者: 杨 沫、郭红元 | 来源: 太原日报

  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民辅警开展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今年12月2日是第12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连日来,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民辅警走进农村、学校、企业,通过与交通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劝导、征集书画作品、依托农村“大喇叭”宣传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11月16日,太原交警走进太原迎宾汽车站候车大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贴心的提醒送到乘客和营运司机身边,为广大出行参与者筑起“安全墙”。活动中,交警在客运站大厅,结合“一盔一带”和“冬季整治”行动,通过问答的形式讲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乘车注意事项,引导他们做好监督客运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另外,重点向客运公司负责人、驾驶员讲解了恶劣天气驾车的基本常识,要求客运驾驶人从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证车辆状态完好,不开带病车上路,远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守法安全行车、文明谨慎驾驶。

  11月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六支队面向社会尤其是中小学生公开征集交通安全主题原创书画作品,要求作者紧紧围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用手中画笔描绘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和谐画面。11月14日,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与晋中学院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并组织大学生在《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上签名,激发他们参与、支持和践行交通安全的积极性,鼓励他们争做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倡导者、践行者。

  此外,各地交警还进村庄、进学校,向村民、学生宣讲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