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
山西省积极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迈出实质性步伐
2023-11-20 20:46:21 | 作者: 周 皓 | 来源: 太原日报

  山西省积极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迈出实质性步伐

  11月16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我省积极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以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推动自然保护地提档升级,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迈出实质性步伐。

  国家公园在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中居主体地位,是我国自然生态系统中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部分,实行最严格的保护。2019年6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后,在国家林草局的指导下,我省积极行动,开展了设立太行山国家公园的大量前期基础性工作,经过争取,最终纳入了去年11月四部委公布的《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

  太行山国家公园由山西、河南两省联合创建。方案公布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加快推进、积极创建。今年4月,省长金湘军还专程到省林草局就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情况进行调研。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省林草局成立了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班,积极主动对接河南省,并与河南省林业局签署了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备忘录,牵头起草了《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方案》,今年10月25日,由山西省林草局、河南省林业局联合上报了国家林草局。至此,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