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
秦安县莲花镇组织各村积极开展农村少年儿童实践活动
2023-11-17 20:05:03 | 作者: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小阅读点亮大世界。连日来,秦安县莲花镇党委、镇政府坚持“读书习惯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组织各村积极开展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农村少年儿童实践活动。

  活动中,各村利用双休日大多数儿童在家的有利时机,将在家儿童组织到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本、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话语,让每一位孩子都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少了些嘈杂嬉闹,多了些安静祥和。同时,各村将此次阅读主题实践活动与结对关爱行动紧密结合在一起,紧盯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不落一人组织参与到读书活动中,让他们都能够融入“我的书屋”这个小集体中,给他们更多的“温暖陪伴”。

  此次读书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儿童的生活,引导他们在读书中获取知识、启迪智慧,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