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行业
实现低浓度煤层气甲烷富集并高效利用 山西省低浓瓦斯富集技术研发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2023-11-09 10:36:48 | 作者: 沈佳 | 来源: 山西日报

  实现低浓度煤层气甲烷富集并高效利用 山西省低浓瓦斯富集技术研发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近日,由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李晋平教授团队主持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低浓度煤层气富集提浓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在晋城市阳城县召开项目推进交流会,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煤与煤层气共采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李国富、中科院煤化所李德宝研究员、南昌大学王珺教授、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吴巍高工等专家考察了示范项目现场,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后续研发及产业化推广情况提出建议。

  我省煤层气资源储量丰富,如何实现低浓度煤层气甲烷富集并高效利用,对推进全省煤层气(瓦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针对现有地面固定式大规模低浓度煤层气提浓装置移动不便等问题,设计开发了一种较灵活、可移动的撬装式低浓度煤层气富集提浓装置,并在阳泰集团武甲煤矿落地,8月底顺利完成72小时工业试验。低浓瓦斯富集技术的成功示范,第一次将硅铝沸石分子筛应用于瓦斯富集工业示范,提出并实现疏水型吸附剂用于含水瓦斯富集,填补了2%—6%浓度瓦斯利用空白,有助于实现全域煤层气的高效利用。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