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行业
河南省推动新入职律师到基层实践锻炼 选派200名新入职律师开展试点
2023-11-08 10:52:53 | 作者: 徐东坡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推动新入职律师到基层实践锻炼 选派200名新入职律师开展试点

  11月6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通知,推动新入职律师到基层实践锻炼,帮助新入职律师加快成长的同时,为基层法律服务一线充实更多专业法律人才。

  我省将首批选取100家司法所、选派200名新入职律师开展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行。

  组织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将充分尊重司法所、新入职律师及所在律师事务所意见,结合司法所实际需要,在新入职律师及所在律师事务所自愿的基础上择优安排实践锻炼。双方意愿达成后,律师事务所需与司法局签订锻炼培养协议。新入职律师锻炼期限原则上不得少于两年,锻炼期间在司法所工作时间每月原则上不得少于二分之一。

  律师事务所要结合司法所工作需要,择优选派热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有一定专业水平、入职两年以内的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选派实习律师的,律师事务所要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担任导师,全程指导实践锻炼工作。

  在经费保障方面,司法所所属县(市、区)司法局按照村居法律顾问和专职人民调解员补贴相关规定,对新入职律师进行补助,司法所所属县(市、区)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各承担一半。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