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
春节期间南昌市网络零售额达到14.4亿元 同比增长18.2%
2024-02-20 20:37:32 | 作者: 陈春伟 左阳天 |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19日,记者从南昌市商务局获悉,“2024南昌网上年货节”活动已于2月17日顺利落幕,助力春节假日消费提质扩容。据监测,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0日至17日),南昌市网络零售额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18.2%。

  “新式年货”外卖成交额环比增长超100%

  饿了么“南昌年货节”启动以来,车厘子、茶叶、白酒等传统年货礼盒和手机、咖啡礼盒等“新式年货”外卖成交额环比增长均超过100%。美团开展“年货外卖”“春节不打烊”“真惠买年货节”“龙年嗨吃季”“年货团团节”“聚惠节”等主题活动,全市近2万人领取优惠券,领取消费券总金额超300万元,用户同比增长16.82%,带动美团零售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39.24%,美团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长33.73%。仟得文化携手鹏颂超市、鹏泰购物广场、亚马逊、东南饼庄、绿滋肴、四平电器等100多个品牌启动“抖音南昌本地生活线上年货节”活动,1月18日至2月17日累计直播时长超过600小时,线上销售额超过2622万元,带动多家线下门店客流增长5%至20%。

  各地打造数实融合新场景 助推南昌优质产品上行

  2024南昌网上年货节“电商直播专场”和“特色产品专场”活动紧扣线上消费热点,着力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线上消费活力,持续助推南昌优质产品上行。青山湖区1月18日至2月2日联合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开展“金龙献瑞青山湖网购年货齐欢舞”活动,聚合魅丝蔻、博士眼镜、马芮诗家居等在抖音上开展年货节大促,参与活动的企业网络销售总额突破5000万元。西湖区联合江西省绿滋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优选李渡酒、绿滋肴南昌拌粉等30余款特色产品开展电商“十百千万”暨“网上年货节”线上促销活动,在抖音平台通过达人短视频、直播线上推广、短视频图文等方式进行推介,拉动销售额达到630多万元。

  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百花齐放。雪玲妃在抖音开展了15场实时互动直播,直播期间超过100万观众互动,直播销售额近千万元,占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20%。婧麒在抖音、淘宝直播上开展了20场直播,直播销售额约800万元,同比增长50.4%。维德在春节期间开展“春节不打烊”活动,在抖音、淘宝等平台日均直播2场,销售额超500万元。江西百尺图书和“与辉同行”“主持人王芳”“新东方直播间”等头部电商达人合作开展线上推广,线上销售量在半个月内突破5万单。

  “大型商超专场”线上销售节节攀高助力保供

  南昌市网上年货节“大型商超专场”活动自1月9日先期开展以来,线上销售节节攀高,助力节日期间市场保供。青云谱区组织华润万家、高创农业等大型商超和便利店在App、小程序上通过满减、打折等方式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线上销售额达1500万元。南昌天虹抓住顾客年节刚需,发力新兴零售,1月13日至2月5日,每周开展直播活动,直播销售额达50万元。江西永辉超市在活动期间组织多个品牌投放品牌联合券,携手京东、美团、饿了么推出年货节活动,实现线上销售额近400万元。

  据统计,2023年全年,南昌网络零售额达673.29亿元,同比增长18.06%,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64.19亿元,同比增长39.06%。下一步,南昌市商务局将加快发展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举办各类线上促销活动和“数商兴农”培训,大力激活电商消费、数字消费,推动南昌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