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
山西太原春节期间接待市民游客604.5万人次 较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增长300%
2024-02-19 19:04:22 | 作者: 贾尚志 | 来源: 太原日报

  山西太原春节期间接待市民游客604.5万人次 较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增长300%

  2月18日,市文旅局发布消息,春节假期,全市文旅系统扎实做好文旅市场运行、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服务供给等工作,收获了一份亮眼“成绩单”。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主要景区、博物馆、公园、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接待市民游客604.5万人次,同比增长204%,门票(营业)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132.4%。

  春节假期,我市景区、景点、历史文化街区围绕“锦绣太原城 欢乐中国年”这一主题,倾心打造了“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营造了喜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假日里,游人如织、人山人海的场景,成为我市游客爆发式增长的真实写照。作为我市旅游市场“晴雨表”的晋祠,游客接待量较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增长300%。

  在庞大的游客群体中,省外游客比例大幅提升,他们大多来自北京、河北、陕西、江苏、四川、上海、广东、浙江等地,且南方地区成为太原主要客源地。据央视报道,今年春节,太原是南方居民前往北方旅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假日里,我市文旅资源魅力彰显,形成独特竞争优势。首先,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备受游客欢迎。太原古县城、晋阳湖公园、钟楼街、清徐清源水城、刘家堡非遗小镇等举办特色年俗活动,其中,刘家堡村举办的第三届“堡里有年味·回村过大年”民俗活动,吸引游客45.2万人次;钟楼街举办“来我家乡过大年”央视直播活动,风火流星、舞狮等年俗展演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和市民参观。其次,博物馆里过大年盛行。省博物院每天1.5万人的预约参观名额,天天约满,北齐壁画博物馆、晋阳古城考古博物馆同样迎来客流高峰。最后,新春灯会成为我市假日里的盛大景观。太原古县城、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晋阳湖桃花岛、清徐清源水城以及旅游休闲街区纷纷举办大型花灯展。其中,晋阳湖桃花岛新年灯会带给游客璀璨光影盛宴,荣登携程平台发布的全国热门灯会榜单。

  为打造旅游热点门户,承接旅游旺季流量,市文旅局创新宣传方式,局长炫醋、钟楼街拜大年,“晋商东家”在太原火车南站和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银票”,宣介太原文旅线路,热忱欢迎全国游客来锦绣太原过年,活动全网浏览量迅速突破千万次。哈尔滨成为新年网红城市后,我市“晋商东家文旅推介团”应邀前往哈尔滨,走进中央大街、索菲亚广场向“小冻梨”和各地游客赠送太原醋礼,借助图文、直播、短视频方式宣介太原文旅,据不完全统计,全网浏览量超1亿人次。春节假期,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对太原春节文旅活动进行大量报道,其中,央视的《朝闻天下》《正直播》《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春晚等着你》等栏目报道30余次。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