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
埇桥区苗庵镇:三“抓”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024-01-05 08:54:30 | 作者: 乔青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对国民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苗庵镇为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在培训、宣传、入户上三手抓,扎实推进“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抓学习培训,在“会”字上下功夫。为切实提升我镇普查员对“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的掌握度,召开“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培训会,由我镇普查指导员对入户登记工作流程、目的、意义做全面系统的讲解,现场指导、实际操作演示,确保人人都学会,杜绝后期实地入户调查时出现操作不熟练、业务不精通的现象,为入户登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抓宣传引导,在“广”字上下功夫。抓住“线上+线下”双通道同步宣传,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宣传的狂潮。线上,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五经普”工作相关的视频、文章,让远在异地的群众也了解当前“五经普”工作的进度与成效。线下,在辖区内拉横幅、印标语、发宣传单页,大力营造人人了解、户户知晓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我镇已转发相关视频120余次,拉横幅15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600余张。

  抓入户效果,在“实”字上下功夫。“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一经开启,我镇组织普查“两员”实地登门走访,对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普查登记,仔细查验营业执照,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其经营状况,认真填写相关普查信息表及问卷,确保入户登记数据的准确性,为下一步“五经普”工作的开展做好数据铺垫。(供稿:苗庵镇)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