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
富堨镇:关爱未成年,从“宪”在开始
2023-12-12 09:49:23 | 作者: 柯军 章玥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推进法治校园建设。12月7日,富堨镇联合县检察院、司法所、派出所等多家单位组成普法小队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富堨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法律顾问吴律师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相关知识,围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时间、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是如何保护每一位公民的合法权益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随后,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列举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并介绍犯罪后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向同学们解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制定意义以及宗旨,在加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中,普法小队向师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遵纪守法,努力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同时,强化了学校的法治教育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