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田园变公园村庄变景区:建德市寿昌镇美丽乡村的蝶变
2023-06-10 10:50:4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田园变公园村庄变景区:建德市寿昌镇美丽乡村的蝶变

  图片新闻:之江村,位于浙江杭州建德市下涯镇黄饶半岛,因地处“之”字形的江畔而得名。建德江在此流速趋缓,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小气候和“山、江、田、村”的独特景观。坐拥独特山水资源,好风景换来了“好钱景”。“原先只能靠锄头,现在玩相机也赚钱。”53岁的王建录是村里最早开民宿的人,还被聘为之江村“文艺村长”,现在组织手机摄影、无人机、民宿等培训,是名副其实的“斜杠农民”。走进村中,一处集文艺播客、文艺空间、文艺咖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下涯镇文艺学校·之江站”坐落田间。经过重点文旅经营和开发,如今的之江村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摄影文化村,建德江畔古朴的渔耕文化成为摄影师镜头里一张张充满艺术气息的画面,让当地声名远播。田园变公园、村庄变景区、农房变客房、资源变资产……在建德市寿昌镇,“千万工程”在美丽乡村蝶变的时间轴上留下一连串精彩痕迹。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