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西平县焦庄乡“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统一打包销售“一亩地能赚4500元
2022-09-15 07:23:5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西平县焦庄乡“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统一打包销售“一亩地能赚4500元

  西平红薯为小型薯,单果重165-240g,块型均匀整齐,薯皮紫红色、薯肉桔红色;熟食香味浓郁,甘甜可口,肉质细腻、少丝。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抑制肥胖。

  9月14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红薯种植基地的农田里,5台农机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破土而出,10余名村民跟在机器后面娴熟地翻拣着被泥土包裹的红薯,一幅丰收图徐徐展开。

  “嘿嘿,丰收啦,今年收成还不赖,这两天一直在地里,已经收了50多亩,亩产大概有6000斤。”村民武云周黝黑的脸颊难掩喜悦,“一亩地能赚4500元,村里的合作社负责统一打包销售,比原来自己单独去卖方便得多。”

  据了解,高庙村处于岗地,且当地光照充足,降水丰沛,红薯种植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通过新品种选育、良种扩繁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高庙村的红薯不仅产量提高了不少,质量上也实现了新突破,上市时间比原来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在俺村党支部的带领下,298位村民成立了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再加上黄淮学院的帮扶,俺们村成了名副其实的‘红薯小镇’。”正在翻拣红薯的焦献中接上了话茬,“有专家指导,还有学校的老师给俺们谋划发展方向,村里的红薯产业越做越大,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的红薯醋卖得很不错,另外正在陆续开发红薯面、红薯焖子、红薯麻辣烫等产品。”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通说,“下一步,我们将倾力打造红薯文化小镇,做大做强红薯产业。”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