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的雁阵效应:“云推荐”赋能青年电商创业
2023-06-10 08:25:28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的雁阵效应:“云推荐”赋能助力青年电商创业

  董国帅曾是一位新媒体达人,靠经营新媒体收入可观。可他却在事业的上升期转身回乡,做起了菌菇的种植销售,身为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会员的他带着一批像他一样的新农人,决心为清丰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澎湃的青春力量。”

  清丰县大地密码电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继坤展示着他们电商渠道正在售卖的清丰当地特产。今年以来,清丰县紧紧抓住服务、凝聚、培养青年的根本任务,大力动员培养更多本土青年兴乡、服务在外青年返乡,同时着力打通青年创业创新绿色通道,为广大青年在成才发展、社会参与、科技转化、资金支撑等方面提供支持,初步形成“头雁领航、强雁带动、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2023年6月,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成立。通过自愿加入、社会招募、组织推荐、合作伙伴邀请等方式,吸引集聚县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创业人才成为联盟会员。

  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聘请各行业骨干人员为联盟顾问,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组织成员实地观摩县域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深入了解、参观学习、拓展思路,提高青年人才创新水平;结合县域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等要素,重点围绕农村电商、三农类短视频直播、网店营销、推广宣传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使会员能够更加直观地掌握直播电商运营技巧,进一步赋能青年电商发展、助力青年创业。清丰县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为让青年更好的施展才华干事创业,致力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以互联网互动模式架起青年助农“天线”,做亮做响“青耘中国”青字号直播带货品牌,利用农副产品销售时机,聚合电商资源,充分发挥青年人才智力优势,对清丰县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云推荐”,不仅可以扩大清丰县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也对于提升青年“主人翁”意识起到积极影响,让青年人才以多样化形式参与社会治理全过程。同时,在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开展看家乡发展、听榜样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