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长葛市庞岗村特色田园产业兴 依托特色产业和传统文化打造乡村旅游
2023-06-09 08:55:3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长葛市庞岗村特色田园产业兴 依托特色产业和传统文化打造乡村旅游

  6月7日,在长葛市董村镇庞岗村的种植实验基地,一排排红绿相间的西红柿宛如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长势十分喜人。给西红柿整枝打杈的村民庞水套说,基地的西红柿又大又好吃,还是沙瓤,品种非常不错。

  庞岗村利用村内流转土地建设优质品种实验基地,种植优良西红柿和品种辣椒,并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村民搞特色种植。与此同时,庞岗村还鼓励村民通过利用村边闲置土地种植果树增加收入。

  近年来,庞岗村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制定相关政策、投入专项资金等方式发展乡村旅游,并整修村内道路、新装路灯、修建了排水沟、文化广场……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村准备以特色产业和传统文化为依托,重点打造集采摘、垂钓、乡村游、农家院于一体的特色田园乡村。”谈起村里下一步的发展,庞岗村党支部书记庞长友充满信心地说。(通讯员王丹丹范晓慧)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