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新安县石井镇介庄村杏产业带动乡村游 小山村走出生态“杏福”路
2023-06-09 08:44:2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新安县石井镇介庄村杏产业带动乡村游 小山村走出生态“杏福”路

  6月6日,首届黄河大杏采摘季及“美丽石井”短视频大赛在新安县石井镇介庄村举行,让这个小山村再次成为焦点。县文化艺术协会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县镇30余名身穿汉服的网红深入到田间果园采摘大杏,为美丽石井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介庄村大黄杏种植历史超过500年,因其个大、肉厚、色味美、营养丰富,有“新安六小宝”之称。

  1990年,介庄人开始大规模种植大黄杏,通过十几年的不断改良品种、规范化管理,到2008年,杏树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亩,规模和品牌效应日渐显现。原本贫穷的介庄人也随之慢慢富了起来。

  2010年前后,腰包鼓起来的介庄人开始用双手建设家园,率先在全镇建设了农村集贸市场,修建了文化广场和文化大院,组建了腰鼓队和秧歌队,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目前,全村200多户家家有杏树,人均拥有杏树80棵以上,总计8万余棵。今年,预计产量200万斤。

  近年,该村引进生态农业企业,高标准建设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百果园3个,引进了深加工生产线制作杏汁等产品。依托杏产业、黄河文化等,当地乡村游风生水起,小山村走出了一条生态路、“杏福”路。(许金安高月于中华)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