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健康生活
恋爱中的大学生抑郁得分最低 论多巴胺、荷尔蒙对健康的重要作用
2023-03-28 08:57:5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恋爱中的大学生抑郁得分最低 论多巴胺、荷尔蒙对健康的重要作用

  最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了《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报告(2022)》。该报告对大学生的抑郁和焦虑风险进行了调查和分析。报告显示,约21.48%的大学生可能存在抑郁风险;45.28%的大学生可能存在焦虑风险。相较于其他年龄组,18岁至24岁的青年为抑郁高风险群体,抑郁风险检出率达24.1%。而在成年人群中,月收入2000元以下组的抑郁风险检出率最高,公司职员和公务员群体相对抑郁风险较高。报告指出,在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中,恋爱中的大学生抑郁得分相对较低,焦虑得分也较低。

  处于热恋中的人会产生微量的荷尔蒙,这种东西会使他们产生开心、亢奋,同时对恋爱处于时刻关注的态度。荷尔蒙就是激素,它对人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性别、性欲和性活动等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多巴胺是一类神经递质,直接作用于人的情绪,给人的感受产生影响;而荷尔蒙分为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与发育、代谢、生殖相关,作用于人体生理过程。虽然,荷尔蒙与多巴胺有本质差别,但荷尔蒙分泌多时也会刺激多巴胺的分泌,所以,两者也是相互联系的。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