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健康生活
全球一半人口2035年可能超重 肥胖症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等多种疾病
2023-03-06 09:31:4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全球一半人口2035年可能超重 肥胖症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等多种疾病

  世界肥胖联合会发布“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集”,报告显示,未来12年内,全球将有51%的人口——超过40亿人肥胖或超重。报道称,儿童的肥胖率和低收入国家的肥胖率正快速上升,到2035年,儿童的肥胖人数可能比2020年增加一倍以上,男孩达到2.08亿,女孩达1.75亿。此外,在未来几年,亚洲和非洲中低收入的国家将成为全世界肥胖人数增加最多的国家。世界肥胖联合会表示,肥胖会带来健康问题,社会将因此付出巨大代价,到2035年,社会每年因肥胖问题而支出的费用将超过4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3%。

  肥胖症的危害主要是引起糖尿病、心血管疾病。BMI指数超过27,即可诊断为肥胖症。肥胖症患者心脏负担较重,且皮下脂肪较多,会造成内脏血管的动脉硬化,影响各内脏的脏器功能及供血,导致心、脑、肾疾病,如中风、肾病、肾动脉硬化、肾萎缩、肾衰竭、心梗等。肥胖症普遍引起血糖升高,导致糖尿病。糖尿病多与心、脑、肾疾病并存,严重者危及生命。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