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健康生活
流动带来的增长?5省份宣布实现人口正增长但增速继续放缓
2023-02-01 10:33:02 | 作者: | 来源: 澎湃新闻

  流动带来的增长?5省份宣布实现人口正增长但增速继续放缓

  根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22年末我国人口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地方层面,各省份人口变动情况不一,其中已有5个省份宣布实现人口正增长。江西、甘肃、广西、重庆等省份公布了2022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2022年末江西全省常住人口4527.9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58万人;2022年末甘肃全省常住人口249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万人;2022年末广西常住人口504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万人;2022年末重庆常住人口3213.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0.9万人。2022年末,青海省常住人口达到59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万人。

  网友评论称:是人口流动带来的增长,不要误导人。本土生叫自然增长,户口迁入叫机械增长,长见识了。过去的标语还历历在目:少生优生,幸福一生!控制人口,保护环境,珍惜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