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健康生活
疾控提醒血吸虫下水接触10秒即可感染 手碰触血吸虫成虫不会感染
2023-06-04 09:42:3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疾控提醒血吸虫下水接触10秒即可感染 手碰触血吸虫成虫不会感染

  下水10秒即可感染!#南京疾控提醒预防血吸虫病# 】有这样一种“隐形杀手”,它潜伏在江水中,当人接触江水时,它十秒即可钻入皮肤,在人体内生长发育,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这个可怕的“隐形杀手”就是大名鼎鼎的血吸虫!今日,南京疾控发文,提醒市民预防血吸虫病!血吸虫病是由血吸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一种地方性寄生虫病。

  人体一般通过皮肤接触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变为在肝脏与结肠内由虫卵囤积而引起的肉芽肿。寄生于人体的血吸虫有6种,以日本血吸虫、曼氏血吸虫、埃及血吸虫引起的血吸虫病流行范围最广,我国的血吸虫病是由日本血吸虫引起的,因此,通常将日本血吸虫病简称为血吸虫病。手碰触血吸虫成虫不会感染,血吸虫病是一种虫媒传播疾病,即血吸虫病员体内的血吸虫卵随便便排出,寄生于媒介(一般是南方钉螺),在钉螺体内发育为幼虫,才具备感染人的能力,当人进入滋生钉螺的疫水时,血吸虫幼虫可钻入皮肤所致感染。感染部位多位于肝脏,可所致肝硬化,必须治疗。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