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淅川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30 10:18:07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淅川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淅川农商银行围绕县委“双九战略”要求,扛稳扛实乡村振兴主办行的职责与义务,将市场定位在农村、服务定位于农民,把信贷投放与服务乡村振兴、星旗同创紧密结合,单列信贷资金,依托资源禀赋,助力“摘星夺旗”,把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通过信贷投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不误农时及时投放。小麦返青拔节,进入春管关键时期后,该行单列3000万元信贷资金,专项用于扶持辖内农户购买农机、化肥、控旺剂等物资,解决农民周期性资金难题,提升金融服务特色产业的规模化水平。同时,积极对接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加快布局辖内特色农产品收购、仓储、深加工、包装生产等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新型经济主体”,集中政策、产品、规模等优势资源,创新各种“增信式”还款方式,降低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切实提升支农支小的综合能力和产品适配度。

  聚焦产业辐射带动。该行依托各乡(镇)村组自然禀赋,紧盯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创新推出5大类15种信贷产品,制订可复制、模板化的标准、流程,与村委会联合成立党支部,以“整体授信”的模式,大力扶持当地居民就地就近创业增收。创新开展“上午半日走访制”,联合当地产业能手和致富能人共同寻思路、找办法,把资金、政策、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到千家百户、送进田间地头和工厂企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千方百计为村子蹚出发展新路子。

  打造特色助力增收。产业振兴落脚点在于让农民实现增收。该行主动联络淅川籍在外企业家、成功人士和乡贤回乡创业,充分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将信贷资金向一二三产业层层渗透,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林则林,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把地方特色变成老百姓腰包里的“钱串串”,与渠首百姓一起将乡村振兴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截至2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2亿元,较年初上升5.19亿元,存贷款存量和新增市场份额均稳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用真金白银的信贷投放擦亮了村组宣传名片,又带动了辖内农户增收致富。

  (李镇 党玉印)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