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建行开封分行:金融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2023-03-27 09:32:1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建行开封分行:金融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走进兰考县闫楼镇何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打井施工,利用大型机械开展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项目已经竣工,平移式设备正在试运行。

  去年7月,建行河南省分行与兰考县签署《金融助力兰考经济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0月,建行开封分行首批高标准农田贷落地兰考,这不仅是对双方战略合作的积极响应,更是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

  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金融服务工作,建行上下高度重视,省分行领导等积极对接兰考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走访客户,大力宣讲建行高标准农田贷政策,现场参与指导调研。

  兰考县红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了兰考县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涉及县域内8个乡镇,主要是在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区域因地制宜对零星分散耕地进行整合归并、土地复垦及耕地提质改造等。

  农田水利的改造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建行开封分行了解到该项目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营销团队,紧盯项目重要节点,抢抓关键时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多部门联合协作、积极协调,加班加点进行指导评估,完成了快速审批。截至目前,建行开封分行为兰考项目投放两笔近4000万贷款,实现了6个乡镇19个村集体合计1.78万亩土地流转,近千名农户拿到了土地流转金。

  下一步,建行开封分行将以兰考项目为依托,搭建场景,建立生态圈,为开封提供全链条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