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安阳相州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开展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2023-03-17 10:45:34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安阳相州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开展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安阳相州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积极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立足营业网点,服务到访客户。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宣传栏里张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海报,在营业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标语;高新区支行行长赵玉亮带头当宣教员,与各网点负责人一同为每一位到访客户普及理财知识,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的小技巧,并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

  深入周边市场,讲解热点问题。高新区支行组织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身披绶带,携带宣传折页,深入银杏菜市场、世纪家园家具市场、汽车维修市场等地,针对商户日常经营中遭遇较多的假币、电信诈骗、征信修复陷阱等热点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商户要通过正规渠道选择金融产品,不要轻信各类陌生电话、短信等诱骗陷阱。

  走进社区村委,普及防诈技巧。通过走进社区、村委会,开展金融流动课堂,向村民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等金融知识,提醒村民要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汇款、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主动问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及时报警”的“六不三主动一及时”防诈小技巧。记者 杨磊 通讯员 张敏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