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浚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突破150亿元 为富美浚县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2023-02-02 11:03:03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浚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突破150亿元 为富美浚县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日前,浚县农商银行传来捷报,截至1月27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52.21亿元,较年初净增5.44亿元,成为全县首个存款规模突破150亿元的金融机构,这标志着浚县农商银行资金实力、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浚县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农信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的各项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决扛稳支持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责任,存贷款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浚县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为高质量富美浚县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激活业务发展“引擎”

  该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不断推动政银合作走深走实。

  在推进整村授信、全员营销、整村清收等工作中,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村入户、逐户走访,建立信用档案,收集社情民意,挖掘金融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党建引领体现到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成效上。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该行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对接,与全辖7个乡(镇)、1个产业集聚区党委政府签订了“党建+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落实金融服务专员包村制度,为当地乡村振兴项目授信26.03亿元。

  坚持深耕实体,畅通经济发展“血脉”

  该行坚守金融初心本源,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积极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要求,对制造业、基础设施、粮食安全、疫情防控、能源保供等重点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种植养殖大户等重点客群,持续给予精准帮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稳链保链。

  截至目前,该行共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42.72亿元,支持“专精特新”及科技型企业5家,金额共计6494万元,支持“三个一批”项目专项贷款95万元。

  坚持回归本源,厚植普惠金融“沃土”

  该行持续推进网点升级改造,全面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及“农商e贷”“金燕e付”等电银产品,真正满足广大客户线上办理贷款业务的需求。截至2022年末,“农商e贷”累计授信4183户,累计授信金额2.76亿元;用信户数1144户,用信金额5649.87万元。

  同时,该行加大社保卡宣传推广力度,优化农村便民金融服务站布局。截至2022年末,该行发行社保卡70.15万张,手机银行客户达26.73万户。

  坚持创新驱动,注入支农助微“活水”

  该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推出“惠农贷”“工商贷”“公积金贷”3款标准化信贷产品,用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辖内市民的经营、消费需求;积极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办贷手续,降低利率水平,提供上门服务,保证企业贷款随时办理、应贷尽贷。

  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金燕连续贷”205笔17.85亿元、发放“金燕复工贷”18笔1.97亿元、发放“金燕纾困贷”122笔9.05亿元,为当地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坚持服务为民,永葆本土银行“温度”

  该行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形成了文明单位创建与金融服务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连续数年获评“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走进浚县农商银行营业部,“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奖牌格外亮眼。该行积极加强劳动者服务站点设施建设,配备了沙发、茶几、充电器、饮水机等设施,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息的地方。

  同时,该行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及时向户外工作者宣讲关爱征信、防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使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为传递正能量声音、宣传金融惠民政策的前沿阵地。

  鸿猷已定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3年,浚县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必将以此次存款突破150亿元为契机,全力以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杨磊 通讯员 王硕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