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新年新气象 焦作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实现存贷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2023-02-02 09:11:33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新年新气象 焦作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实现存贷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首季业务“开门红”竞赛活动启动以来,焦作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存款、贷款、网络金融业务指标均增量提质、质量双升,全力推动“开门红”“满堂红”。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737亿元,较年初净增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10亿元,较年初净增13亿元。

  早谋划、早部署,抢先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社一季度业务“开门红”竞赛活动启动和信贷投放座谈会议精神,提前谋划首季“开门红”工作。一是根据区域特点,提前开展网格化营销活动,提前做好客户储备和维护。二是充分依托信贷客户“白名单”工作,切实做好优质信贷客户的重点营销,通过“一对一”专属服务,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不断拓展营销覆盖面,以贷引存,以存拓贷,实现存贷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优管理、优服务,提效能。始终坚持“扩总量与优结构并重、降成本与增效益并举”,加强精细管理,增强客户黏性。一是聚焦结构调整,围绕存款成本、贷款结构合理均衡的目标,因地制宜、因客制宜开展差异化营销;二是全力打造温馨舒适的厅堂环境,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强化业务联动营销,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经营质效。

  勤监测、勤指导,保落实。一是建立常态化“日监测、日通报”工作机制,对辖内各行社的指标进展情况每日通报,设立“红黑榜”,调动各基层支行(信用社)工作热情;二是做好后台数据监测和业务指导,从客户结构、低成本存款占比、存贷比、贷款用信率、贷款额度结构等多个维度进行全口径数据监测,一手抓营销,一手抓质量,坚决抵制虚假营销、高成本营销、低质量营销,对弄虚作假的及时制止纠偏,并在考核方面予以惩戒。

  严考核、严督导,重实效。一是制定全市农信社“开门红”竞赛活动方案,强化全员竞争意识、主动意识,明确奖惩机制,以考核激发队伍活力;二是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市办和各行社均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科长包社”督导工作机制,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定盘子、理路子、开方子,共同克难攻坚,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在全辖建立“全市农信社开门红竞赛活动工作群”,每日除通报工作进度外,不定时晒动态、亮成绩、比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竞赛热潮。记者 杨磊 通讯员 黄艳杰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