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河南打造小微金融金字招牌和百年老店 18项举措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2023-06-10 10:29:20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河南打造小微金融金字招牌和百年老店 18项举措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明确提出要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同样,我省普惠金融“升级”再加力,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6月9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印发《关于2023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明确18项具体举措,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几天前,河南卓越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农行郑州分行客户经理打来电话,连声表示感谢:“放心,钱已到账。农行的贷款利率低、放款速度快、业务效率高,帮了我们大忙!”这是一家主要经营铝加工的小微企业,前段时间因业务发展出现了资金难题,农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对接为其办理了工业厂房贷,仅用一周时间就及时放款999万元,帮助企业解了资金难题。

  “我生在大别山,深知茶油是个好东西。这些年所到之处,我都会宣传信阳山茶油,时间久了大家都叫我‘熊茶油’,我喜欢这个称呼。”这是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在推介山茶油。

  山茶油走出大别山的背后是金融的持续助力。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信阳分行累计为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700万元。“今年新增的1000万元额度授信也正在审批中。”兴业银行信阳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正依托当地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全方位金融服务模式。

  结合“三夏”生产时间短、农户抢收抢种的特点,近日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业务产品,推出“夏粮收购贷”“小麦烘干设备贷”等信贷产品。当地一家粮油贸易企业提出紧急采购10套烘干设备的资金需求,唐河县农信联社通过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现场为企业办理授信手续,全力保障小麦烘干进度。

  “我们将持续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构建差异化金融服务格局,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模式,打造小微金融‘金字招牌’和‘百年老店’。”河南银保监局普惠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514.96亿元,较年初增长8.61%,高出各项贷款增速3.14个百分点。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