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温县农信联社成立抢收帮扶队推出粮食收购贷 7510万贷款支持三夏生产
2023-06-09 10:01:2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温县农信联社成立抢收帮扶队推出粮食收购贷 7510万贷款支持三夏生产

  “三夏”以来,辖内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小麦收获。面对这种形势,温县农信联社心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迅速行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户龙口夺粮。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召开全县信用社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县有关“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办和银保监部门安排部署,要求全员高度站位,扛牢责任,全力做好“三夏”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粮食安全贡献农信力量。

  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困难帮扶。紧紧抓住夏粮抢收、烘干、收储关键时期,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农机部门、小麦种子公司、粮食收购和加工企业,调研了解夏粮抢收进展情况。积极筹措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对购买大型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设备所需资金,减少审批环节,优先支持,足额投放。辖内各党支部成立夏粮抢收帮扶队,与夏收困难户结对子,协调农机帮助抢收抢种,与企业客户协商提供小麦晾晒场地。

  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粮食收购。积极与种子公司、粮食购销大户和收储企业对接,推出粮食收购贷,召开以“助推粮食安全,银企携手共担当”为主题的对接会,全力保障夏粮抢收、秋播抢种资金需求,进一步优化粮食收购金融服务,真正做到“钱等粮”,最大限度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截至6月5日,温县农信联社已投放支持“三夏”生产贷款356户、金额7510万元。(通讯员晁永利)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