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网点阵地式宣传+新媒体宣传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举措让“存款保险知识”进万家
2022-12-01 09:25:29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网点阵地式宣传+新媒体宣传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举措让“存款保险知识”进万家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闫拯寰 李鑫 万梦茹 徐婷玉

  今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七周年,为贯彻落实存款保险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和理解,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宣传活动。

  网点阵地式宣传+新媒体宣传

  该行在营业网点张贴存款保险标识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厅堂醒目位置设置存款保险宣传栏,引导台、柜台等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明白卡,工作人员向客户主动讲解存款保险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基本政策要求进行宣传讲解。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在办理柜面业务时,窗口旁的提示牌:“您在本机构的本外币存款受到《存款保险条例》保护。”提升了存款人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信心,针对存款人就此业务提示提出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也予以详细解答。存款保险制度通过日常业务的办理,潜移默化深入每位客户的心中,保障偿付的及时性,充分保护存款人的权益。

  结合日常营销活动进社区宣传

  将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宣传与日常营销进企业入社区工作有效结合,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对群众疑惑的“存款人需要交保费吗”“存款保险是谁给的”“存款保险怎么赔付”等问题给予耐心、详尽的答复,一对一解答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险范围、保费缴纳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有效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增强对金融的信心和安全感。同时,借助社区居委会、党群活动中心等平台进行知识宣讲和案例警示,提高宣传成效。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依托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与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