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南召农商银行精细管理防控风险 倒逼落后单位加压奋进
2022-12-01 09:12:58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南召农商银行精细管理防控风险 倒逼落后单位加压奋进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王坤 王帅

  近年来,南召农商银行把柜面业务风险防控作为加强内控合规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管理,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强化监督检查,柜面业务合规操作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加强临柜人员管理。在关注员工八小时内情况的同时,采取定期家访、分层次开展团建活动、查询个人征信等方式,重点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交际圈、朋友圈,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最大程度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提升员工合规意识。以每周一集中学习日、每月账证展评、信贷会审为载体,通过讲制度、学政策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合规意识宣讲。根据业务经营发现和监管部门通报的违规问题,及时下发风险和案件提示,最大程度规避操作风险。严格落实内部违规案例集中通报制度,通过集中通报、公开宣读处分决定,增强震慑效果,倒逼员工增强员工合规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按照监督服务、促进业务发展、规范业务发展的原则,根据每季度绩效考核结果,组织运营、风险、安保、科技、财务等部门,对考核落后的单位进行重点全面检查,在查找制约业务发展的问题的同时,倒逼落后单位加压奋进。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