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金融
灵宝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保姆式服务为新市民排忧解难
2022-11-30 13:32:50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灵宝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保姆式服务为新市民排忧解难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齐胜利

  今年以来,灵宝农商银行围绕新市民的“创业就业之难、居有其屋、子有所教、老有所养”等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提供保姆式周到服务,把农商行的爱心和温度服务送到新市民心坎上,受到了广大进城务工、居住、就业等新市民群体的一致好评。

  推出专属信贷产品,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针对新市民在创业过程中由于缺少抵押物、缺资产、缺担保等实际困难,该行创新推出“蓝领贷”“商贷通”“税易贷”“富农贷”等产品,针对私营企业从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纳税户、农产品经营户等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免除抵押担保,将贷款期限延长到三年,采取“线下授信”“线上办理”方式,实行“一次授信,余额控制,周转使用、随用随贷和手机操作”等便利,累计发放8199笔线上贷款,解决了新市民创业“无银行办理、无抵押物、无担保人、无熟人”等困扰。

  加大行业支持力度,支持新市民就近就业。该行加大对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仓储业、修理业、其他服务业等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行业支持力度,累计为1566个小微私营企业发放贷款1.88亿元,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和发展壮大,激励企业吸纳近2000余个新市民就近就业。

  开办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支持新市民住有所居。该行加大对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改、安置房等房企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累计为房企企业发放信贷资金11.27亿元,并积极为2047个进城务工人员发放按揭贷款5.56亿元。

  对接养老社保部门,支持新市民缴纳社保费。该行积极对接人社、税务等部门,全面铺开养老业务、医保业务代收代缴业务,并在手机银行上加载社保缴纳板块,方便群众及新市民通过手机、自助设备等渠道缴纳各类社保费。同时,该行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明细查询、免费账单打印、免收工本费等优惠服务,真正让新市民感受到农商行便利金融服务。

  推广智慧校园业务,支持新市民子有所教。该行成功对接该市实高、三高、二中、实验中学、四中等学校,积极为学校开通学生智慧缴费、智慧餐厅、智慧校园一卡通等智能系统,并开通手机银行空中充值业务,免除了家长现金充值餐卡和多跑路的不便,深受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