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 新能源汽车多项指标性能明显提高
2023-03-28 08:00:5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 新能源汽车多项指标性能明显提高

  今年2月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媒体透露,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目前尽管提议并未最终落实,但仍有人担心取消绿牌之后,买新能源汽车也要缴纳购置税、交养路费,并且会加入到尾号限行的大军之中,用车体验大打折扣。而有业内人士则担忧,目前并没有多少电动车车企能够盈利,取消绿牌直接影响销量,不少二三四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可能会受到冲击。也有人对此举手赞成,认为“对电车的优待也该结束了”——大家都是四个轮子组成的汽车,早晚高峰都得堵在路上,凭什么新能源汽车就可以高人一等?自从新能源车牌诞生的那一天开始,针对“新能源车牌到底丑不丑”的讨论就从来没有停歇过。无论汽车设计有多拉风、配色有多好看,当挂上新能源绿牌的一刹那,车子的颜值瞬间黯然失色。更有的准车主不得不放弃相中的新能源车,默默地加入燃油车蓝牌摇号大军之中。

  另据每经AI消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3月27日发布了数十款新能源汽车的综合测评结果。结果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多项指标性能明显提高。

  这次中国汽研综合了2019年至2022年四年的新能源汽车的测评表现,综合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平均得分超过了90%,续航里程普遍达到了300公里以上,部分高端品牌已经突破了600公里。此外,在充电效率方面,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可以实现充电1小时,达到满电80%的电量,以百公里充电时间为例,充电时间平均值从20.3分钟下降到13.6分钟。在环境适应性方面,低温续驶里程的衰减率也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专家指出,这些指标性能的提高,反映了我国汽车行业领跑者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上加大投入的举措。未来,中国汽研还将增加车辆的健康座舱、智慧座舱的功能性评价。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