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淮滨招商引资硕果累累:1至8月开工项目189个 项目开工率达100%
2022-09-12 07:06:0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淮滨招商引资硕果累累:1至8月开工项目189个 项目开工率达100%

  项目是推进一切工作的抓手,经济转型需要项目来引领,城乡发展需要项目来推动,民生改善需要项目来带动,只有把项目抓住了、抓紧了、抓好了,承诺才能实打实地落到实处。

  9月8日,淮滨县临港国际服装城,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机器。

  “前期经过招商引资,江苏阳光集团在淮滨投资办厂,成立了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计划9月20日投产,我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淮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苏运河说。

  大员招商走在前,各级干部躬下身,争当服务企业“店小二”,淮滨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8月31日,淮滨县与蒙牛乳业、景尚牧业签订协议,在淮滨建设规模化现代智慧牧场。

  此前一周,8月25日,淮滨县作为信阳市第一期“月开工竞赛”活动主会场,集中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超过17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3亿余元。

  据介绍,当日开工项目聚焦“主导产业”,着眼延链补链强链,包括时尚纺织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129.91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的76.2%;坚持“夯实基础”,着眼生态治理、防洪排涝、路网提质,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18.67亿元;持续在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上下功夫,上马民生社会事业项目8个,总投资10.65亿元。

  “我们将以‘月开工竞赛’活动为契机,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淮滨力量。”淮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淮滨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工作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帮包、破解制约难题、优化服务管理。据统计,今年1至8月,淮滨县开工项目189个,项目开工率达100%。

  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淮滨排出时间节点、落实包抓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强化要素保障。

  狠抓项目推进,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推进、周调度、月观摩、季评比”制度;狠抓要素保障,出台管理办法,拿出工作经费,推动项目早申报、早入库、早获批、早实施;狠抓项目储备,定期围绕政策走向,编制项目谋划指南,保持已审批项目是在建项目的1.5倍以上。

  相关新闻

  淮滨县 感受淮河文化主题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