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美亚控股前董事长徐立地被举报两年侵占1898瓶茅台 量刑起点三年以上
2023-06-08 08:50:0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美亚控股前董事长徐立地被举报两年侵占1898瓶茅台 量刑起点为三年以上


徐立地总经理与李强会长合影照 

  知名上市公司美亚控股发生离奇一幕——其子公司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举报前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美亚控股董事长徐立地,称徐立地在两年多时间领用飞天茅台1820瓶、15年茅台48瓶、五星茅台30瓶,总价值高达410余万元,涉嫌侵占公司财产并已报警。对此,美亚控股回复称,因徐立地非法召开股东会、解除广州美亚原股东指派的董事职务等,上市公司曾失去对广州美亚的控制权,直到2022年3月才夺回控制权。此外,美亚控股还表示,徐立地侵占的公司财产不止茅台酒等,还包括利用法律漏洞将公司资产转移给直系亲属或其控制的人员名下、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发放奖金等。

  根据我国刑法对职务侵占罪的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按照公司的估值计算,徐立地共计侵占公司财产价值400余万元,已经达到数额巨大的情节,有期徒刑的量刑起点为三年以上,并处罚金。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