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2023年湖南省重大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举行 签约项目609个金额580亿元
2023-06-07 11:50:36 | 作者: | 来源: 湖南日报

  2023年湖南省重大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举行 签约项目609个金额580亿元

  6月7日,2023年全省重大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签约项目合计609个,涉及签约企业525家,金融机构22家。其中,18个基础设施和制造业代表项目在现场签约,签约金额580亿元。

  本次对接会围绕重大项目投融资,搭建全省政银企合作平台和桥梁。会上,发布并向金融机构推荐4张重大项目清单,包括324个省重点项目,194个年度重大在建、新开工和前期项目,1060个融资需求项目,以及658个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

  4张清单主要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5大领域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民生改善、能源安全等重点任务,突出加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均为地方所需、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

  为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融资政策,省发改委组织省内各大金融机构,总结项目融资支持政策、经验,梳理汇编了《2023年项目融资支持政策和典型案例手册》。

  省发改委还搭建了全省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湘信贷”,开发上线“制造业贷款融资服务系统”等服务平台,为企业、银行、政府3方提供项目申报、审核、对接、调度等线上服务。

  对接会上,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建行湖南省分行、交行湖南省分行、财信金控集团、湖南融资担保集团相继解读国家最新融资政策和融资工具。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