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范县义和庄村蚂蚱养殖基地进入收获期 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
2023-06-05 08:13:0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范县义和庄村蚂蚱养殖基地进入收获期 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

  蚂蚱又名蝗虫,因专吃农作物茎叶被称为害虫,又因其高蛋白、低脂肪及富含氨基酸等,制成食品后口感酥脆、营养价值高而备受青睐。近日,范县龙王庄镇义和庄村蚂蚱养殖基地已进入“收获季节”。“俺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蚂蚱喂牧草。”养殖基地工作人员许春月说,刚开始,她认为蚂蚱是害虫,但后来发现,长成的蚂蚱能够被食品加工厂高价收走。“这是名副其实的‘土蝗金’,俺现在越看这‘小东西’越欢喜。”

  据悉,蚂蚱蛋白质丰富、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欢迎。许春月今年已经64岁了,在基地务工每月增收2000余元,她感到很满足。像许春月一样,在养殖基地务工的附近村民还有40余人。

  近年来,龙王庄镇为振兴乡村经济,专门邀请农业专家对各村自然资源进行“把脉”,这才因地制宜引进蚂蚱养殖。“基地一期已建设了42座大棚养殖蚂蚱,年产值预计可达400万余元。”养殖基地负责人王庆明说,现在,农户在基地边务工边学习养殖技术;未来,基地将再建设60座蚂蚱养殖大棚,带领更多农户养殖增收。“在政府扶持下,冷库项目即将落地,同时,基地还与村合作社洽谈了蚂蚱食品加工厂的合作事宜。延长产业链条,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让小蚂蚱鼓起村民的钱袋子,我们有信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