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农发行“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 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01 07:02:22 | 作者: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农发行“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 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3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2022年10月末,农发行“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达2540.98亿元,较年初增长285亿元,创历史新高。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公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是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开路先锋”。2022年1至10月,农发行累计审批“四好农村路”贷款478.15亿元,同比增加87.33%;累计投放“四好农村路”贷款466.85亿元,同比增加94.14%。

  据了解,今年6月,农发行和交通运输部联合推出《关于“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政银合力,共同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