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财经要闻
产业“造血”+人才“安居”碧桂园打造“产城融合”的湖南样本
2022-11-30 14:53:56 | 作者: |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廖先生(化名)一家人来到碧桂园收房,一大早他们便兴奋地带着资料出门了。回忆起自己的购房经历,廖先生于2020年决定回家乡安家立业,这一年,他从上海某世界五百强企业离职,加入了湖南伊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长沙良好开放的营商环境已成为城市新名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精尖”企业集结。2021年7月30日,伊鸿健康与集产、学、研、金、用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签约合作。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总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由长沙市政府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总投资约500亿元,计划用时15年滚动开发,分三期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与城市配套,以产城服务为引领,享有专属产业发展政策。

  目前,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已开工产业载体面积超30万㎡,依托湖南省、长沙市及湘江新区的优越政策和产业基础,重点搭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生态,吸引大数据、云计算、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等产业集聚发展。

  该区域已成功签约入驻国内外人工智能上下游企业62家,注册企业120余家,其中超30%的企业来自大湾区,也吸引了像廖先生一样的大批青年人才回“湘”。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按照“产业+住宅+人”的新模式开发,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AI产业的集聚发展。在这里,碧桂园力求实现“就业+居住”的完美统一,实现从生活到工作,从家庭到社区全智能化的智慧融城。

  11月初,配套住宅“碧桂园·智慧城市”迎来首批240户房屋的交付。廖先生一家一大早就赶到了新家收房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入户验收环节,他们由专属验房师陪同,随时解答验房过程中的各种疑问。

  住宅的交付刚刚开始,周边居住的配套也在逐渐兑现。项目配建玉溪路西段已建成通车,配建玉赤大道正在往北拉通至梅溪湖二期。同时,岳麓区实验小学(智谷校区)也在火热建设中,预计在2023年开学,届时可满足业主的子女上学需求。一座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城市雏形已初现。

  据悉,2022年前三季度,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累计合同交付约45万套房屋,累计交付面积超5300万平方米。

  11月24日,碧桂园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三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共获得超1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表明碧桂园经营稳健和良好的财务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认可,企业融资层面迎来新一波利好。(王珏)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