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多地现不明飞行物:闪光时黑夜变白昼 专家:火流星像巨大的火龙伴有雷鸣声
2023-03-28 07:50:0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多地现不明飞行物:闪光时黑夜变白昼 专家:火流星像巨大的火龙伴有雷鸣声

  27日凌晨,河北、北京等多地网友发现天空出现两次明显亮光,还有行车记录仪拍下疑似流星的画面。亮光转瞬即逝,但亮的一瞬间可以将院子都照亮,另外有通辽网友也表示看到了这一现象。河北承德网友称,闪光的一刻把天空照得如白昼,且范围很大。天文方面专家称,网友们看到的很可能是火流星,且如此明显的现象比较罕见。网友评论:就是一个普通的流星,稍微大点,进入大气层没有烧尽,临近地面时因为空气稠密,阻力大,最后解体。流星能快落到地面也很少见,能见到也不容易了。

  火流星是较大的流星体陨落时产生的流星现象。这种流星体在稠密的地球低层大气内的高速运行时,由于它大量的物质在大气中挥发燃烧,发出耀眼的光芒,看起来像一条巨大的火龙,常伴有雷鸣声,这就是火流星。明亮的火流星能把广大区域照得如月明之夜,甚至如同白昼。当天空中的流星余迹被掩没时,又会出现烟柱似的尘埃余迹,可持续几个小时。人们根据这一尘埃余迹可以推测出高层大气内的风向和风速等。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