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天镇县赵家沟乡开展迎新春庆元宵节文娱活动
2023-02-05 23:10:17 | 作者: 晋宁 | 来源: 河南金融网
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天镇县赵家沟乡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使全乡人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乡“两节”期间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发生给农村人民群众文化活动造成很大影响,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十分单调。
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天镇县赵家沟乡党委政府及早安排部署“两节”庆祝活动。成立乡村“春节、元宵节庆祝活动领导组”,要求各村在做好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走访慰问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防火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还要求各村着手安排部署“两节”庆祝活动,村村组建秧歌队,亮化、美化村庄,有条件的村组建“高跷队”、糊裱“灯笼”、设计“旱船”,“两节”期间最少为群众组织活动表演10场次。
自1月21日(除夕日)以来,赵家沟乡各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标志性建筑上挂满了热烈喜庆的“中国红”、斑斓缤纷的“花灯彩”、大红灯笼等彩灯,每到夜晚各种彩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
每日上午,各村组建的秧歌队上街表演。表演者个个精神饱满、舞姿优美、彩绸飞舞,热情豪放的表演,扭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扭出了新年新气象。铿锵有力的打鼓声,打出了人们对新春的祝福,打出人们奋发向上的心声。夜晚由花灯、旱船、舞龙等组成的花灯队上街游行。形态各异、形式多样的花灯裱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示了全乡广大干群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小宇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