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日媒曝在北京被捕日本男子身份或涉间谍活动 8年超16名日本间谍落网
2023-03-27 10:27:16 | 作者: | 来源: 环球网

  日媒曝在北京被捕日本男子身份或涉间谍活动 8年超16名日本间谍落网

  3月25日,据媒体报道一名50多岁的日本男子在北京被捕,据悉该男子可能涉嫌从事间谍活动。26日,日媒报道这名男性是安斯泰来制药集团的员工。安斯泰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共同社,“被拘留者确实是我们公司的员工”。这名男子担任该企业中国分公司的干部。日本政府一直寻求中方立即释放他,并尝试通过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向他提供领事支持。报道称,除这名男子外,自2015年来,至少16名日本国民因涉嫌参与间谍活动被捕。安斯泰来制药集团是在2005年4月由原来日本的山之内制药株式会社与藤泽制药株式会社合并而成。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研发型制药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研发、生产、销售创新型医药产品。作为日本第二大的处方药制药企业,安斯泰来已经在器官移植免疫抑制剂和良性前列腺专业治疗领域位居日本市场首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六规定: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的,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究。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