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这孩子不简单:古蔺县10岁男孩河床边玩耍发现恐龙脚印获专家证实
2023-09-25 14:59:1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发生强降雨,雨后的山洪冲刷河床,使得许多地里的红砂岩裸露出来,这让从小就非常喜欢恐龙和探险的古蔺县黄荆镇中心小学学生徐铉堃,在河边有了新的发现。徐铉堃今年10岁,就读五年级,他跟随爸妈在河边玩耍时,无意中发现石河床上有一些凸起的类似蜥脚类生物“脚印”。9月23日、2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副教授联合自贡恐龙博物馆、浙江盘古化石馆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前往古蔺县黄荆镇考察、探秘,专家团队在当地文化站的配合下,现场甄别了徐铉堃小朋友发现的石河床上凸起“脚印”,确认是恐龙足迹化石。

  网友表示,这孩子不得靠这恐龙能吹牛三辈子,恐龙脚印是我发现的。有没有可能这是自然形成酷似脚印的石块?恐龙化石都不稀罕更别说恐龙的脚印了。有些小朋友对这方面很有兴趣,我姐的外孙女才幼儿园中班,她能区分很多恐龙的名字。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